央广网南宁9月17日消息(记者高宇峰)近日,“金融宣传月”活动走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记者了解到,在东博会期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展馆推出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是一次创新尝试。

据介绍,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已连续9年成为东博会行业合作伙伴和指定财产保险承保商,每年都会在东博会现场搭建形象展馆。与往年相比,在本届东博会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展馆增多了一项活动——“金融宣传月”走进博览会。东博会公众开放日当天,身披“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主题绶带的讲解员,向前来观展的市民介绍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知识。

展馆讲解员向观展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央广网发 姚道雄摄)

据悉,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开展落地宣传活动。“金融宣传月”活动走进东博会是一次创新尝试,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