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阳周萱)10月24日至10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名人看广西——乡村振兴 我在现场”采风活动。活动邀请广西区内外10名网络正能量名人深入南宁、柳州、桂林、来宾等地乡村建设一线实地走访,探寻广西各地特色产业,通过“互联网+名人效应”的组合拳把壮美广西这张名片打响。

“网络名人看广西——乡村振兴 我在现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潘毅摄)

活动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出发,看乡村田园风光品桂花,探寻乡旅融合助推桂林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到“中国长寿之乡”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看民俗表演,感受瑶医瑶药文化以及刺绣传承,挖掘特色文旅促进乡村发展新亮点;再到“网红”螺蛳粉生产基地柳州市,看螺蛳养殖、螺蛳粉生产线以及品螺蛳粉,感受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大魅力;最后是“中国茉莉之乡”南宁市横州市,体验茉莉花的多种用途,还品尝了舌尖上的非遗“鱼生”,探寻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发展新路子。

嘉宾拍下桂花盛开的景色(央广网发 潘毅摄)

1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网络名人碰撞在一起,从多个角度解读广西,借助名人效应的聚合能量把壮美广西推介到全国网友面前,让网友与名人一起走进广西,感受广西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