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分网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央广网

广西瑶都迎甲子华诞 少数民族盛装欢庆

2015-12-15 16:28:00 来源:

广西自治区代表团向都安县赠送团结宝瓶一对     

  央广网都安1215日消息(记者 张垒 邓君洋)12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迎来60周年华诞。当天,该县举行庆祝大会,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与广西自治区代表团、河池市代表团,以及其他各界人士共计8000人参加大会。

各民族群众聚在一起观看庆祝大会

  都安瑶族自治县县长蓝启章介绍,为支持60周年县庆项目建设,国家民委专门拨给该县50万元用于民族事业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及自治区各部门支持项目资金7273万元,河池市委市政府支持100万元。

  当天,广西自治区代表团还送来价值50万元的贺礼和民族团结宝瓶一对。县庆期间,都安瑶族自治县还将承办第十六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河池长寿文化产业发展大讲堂、2015年广西(都安)健康养生与生态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等活动。

盛装出席县庆大会的少数民族群众

    都安瑶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县委书记陈继勇在庆祝大会上讲到,60年来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0倍,财政收入增长196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07倍。

参加县庆表演的少数民族学生

  都安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中部偏西,是中国瑶族支系布努瑶主要聚居地和密洛陀文化主要传承地。1955年,毛泽东主席在广西都安籍警卫员蓝保华撰写的家乡调查报告上批示“近东兰、粮食困难、要求成立自治区”。同年,经国务院批准,都安瑶族自治县于1215日宣布成立。全县总人口70.2万人,其中瑶族占23%

编辑:张垒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