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同济大学广西校友会年会在邕举行

2017-08-22 16:21:00来源: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央广网南宁8月22日消息(通讯员 陈洁)8月19日,2017同济大学广西校友年会在南宁怡养花园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融迎新会、送新会、理事会、募捐会于一体。

专程赴邕参加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的同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一行亲切会见了参加年会的各位校友代表,会前,徐副书记还亲自为2017级新生做了入学前辅导。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亲切辅导2017级新生

校友会荣誉会长陈雷卿、原校友会会长雷翔、新任校友会会长庞礴等校友代表约1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雷翔讲话并介绍换届情况,之后雷翔将把象征同济精神的会旗交接到庞礴的手中,庞礴会长随即携新一届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全体成员一道登台亮相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雷翔把象征同济精神的会旗交接到庞礴的手中


参会的新一届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合影

接着,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给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要回顾了1938年7月,同济师生第四次迁校到达八步镇即现在贺州市八步区的历史,饱含深情的谈到了广西与同济的渊源;他充分肯定了以陈雷卿老会长为代表的一代代同济人,扎根广西,为祖国建设边疆的历史功绩和卓越贡献;他热切的期待更多优秀的广西学子报考同济大学并在毕业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同济不光是上海、华东的同济,更是全中国的同济,同济好男儿理当心怀天下,奔赴四方。

致辞结束后,徐副书记代表同济大学向荣誉会长陈雷卿、翁长溥;杰出校友王芳春、郑朝燊、曲申酉、郑军、张声远授牌。


庞礴会长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

授牌仪式后,陈雷卿老会长发言:陈雷卿校友回顾了自己1958年从母校毕业,几十年支援边疆建设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号召在桂老校友积极帮助新校友了解广西、融入广西,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

        接下来,副会长叶成东代表广西校友会将2017级新生托付给徐建平副书记。

        同济大学杰出校友代表广西校友会从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讯接回2017年届回广西工作的毕业生。

      就此,本届年会送别140多名新同济人,迎来40多名毕业生。

      会议还举行了 “八桂教育基金”募捐活动,现场募集了近20万元。

      会议在活泼轻松的氛围里圆满结束,会后各位历届校友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自由交谈,并共同参与午宴。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为荣誉会长和杰出校友颁奖


来自兄弟院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11所重点高校校友会代表和同济大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综合事务部主任王玮、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欢、校友总会拓展部专员仇晓璐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2017同济大学广西校友会年会在邕举行

8月19日,2017同济大学广西校友年会在南宁怡养花园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融迎新会、送新会、理事会、募捐会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