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宣言》: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开新篇

2017-09-13 09:37:00来源:
      
会议现场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实习记者胡瑞阳)9月11日,2017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在南宁举行。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南宁宣言》,初步达成了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共识。
       《南宁宣言》,确定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永久落户南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两年一届,每届确定一个主题。
       据了解,《南宁宣言》是以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增进学生和教师交流、促进各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实现地区经济增长和地区繁荣、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目标,提出中国-东盟要在国家资历框架建设、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培养、职业教育实习实训、职业教育留学生专项奖学金制度、职业教育基础信息库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中国-东盟职教联展暨论坛教育官员对话会已是第二次举办,为各国教育官员对话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在2015年首次职教联展暨论坛教育官员对话会上,与会代表们就普遍认为,要健全合作平台和机制,积极分享职业教育各自发展经验,加强渠道和政策支持,共同谋划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富芝最后在总结中指出,相较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离经济社会发展最近,与百姓提高生活质量密切相关。因此,中国-东盟要把加强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放在重要位置。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南宁宣言》: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开新篇

9月11日,2017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在南宁举行。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南宁宣言》,初步达成了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