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与越南四省签署深化教育合作备忘录

2017-09-13 09:40:00来源: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胡瑞阳)9月12日,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教育工作磋商会在南宁召开。会上,广西与越南边境河江、谅山、广宁、高平四省在教师培训、学习交流、学术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签署了备忘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过交流磋商,与会代表就加强和推进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初步达成共识:在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联合工作委员会框架下建立双边教育工作定期洽谈机制,即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教育合作工作磋商会,轮流在中国广西和越南边境四省举行;加强教育行政部门的人员互访和交流;共同支持做好广西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推荐、招生和录取工作;积极推进双方高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和实习实训,共同推进中越边境职业教育交流。
       其中,奖学金制度的设立已经成为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教育合作持续深化的重要载体。广西从2014年起,连续5年为越南边境四省每年每省提供20个全额奖学金名额,资助越南学生来桂学习。2016年,广西每年再分别给越南边境四省各增加5个全额奖学金名额。目前,广西提供给越南边境四省的奖学金名额总数达到110名,占广西给全部东盟国家奖学金名额总数的55%。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莫诗浦表示,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深入推进教育交流合作是共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共享“一带一路”繁荣也是两国人民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广西与越南四省签署深化教育合作备忘录

9月12日,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教育工作磋商会在南宁召开。会上,广西与越南边境河江、谅山、广宁、高平四省在教师培训、学习交流、学术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签署了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