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四督察组将赴广西检查

2017-09-13 15:1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实习记者王功孝)9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国务院安委会组织综合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督查。其中第十四督查组负责督查广西,将于9月中旬至下旬到广西开展督查。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是国务院安委会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一项活动。时间从2017年7月至10月31日,为期4个月。截至9月3日,南宁市共检查督查企事业单位和场所11083家次,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371起,行政处罚罚款126万元。1至8月,南宁市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7.3%和19.7%,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农机、生产经营性火灾继续保持零死亡事故。
       会上,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廖伟行表示,下一步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措施。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凡是以往检查督查没有做到的,补充下达执法文书。”
       据了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展开:7月份为第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自查自改;8月至9月为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深入检查、严格执法、集中整治;9月至10月为第三阶段,主要任务是实地督查、统筹推动、巩固提高。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四督察组将赴广西检查

记者从南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国务院安委会组织综合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督查。其中第十四督查组负责督查广西,将于9月中旬至下旬到广西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