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舌尖上的“中国-东盟” 学生烹出文化与交流

2017-09-13 15:29:00来源:

黄雄彪副厅长为团体金奖颁奖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胡瑞阳 通讯员张治忠)“2017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 9月11日和12日在南宁举行。通过厨艺比拼,促进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来自东盟国家、中国内地、港台地区的17支代表队66名选手同台参加中餐烹调、西式烹调和特色创新烹调等三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金奖。
       比赛现场,每个参赛队在规定时间120分钟内需要完成包括2 道热菜、1 道凉菜、1 道面点和1道汤/羹。选手们通过对简单食材进行创意的加工和烹制,配以独特的装盘、分子烹饪、食品雕刻等技艺,让一道道色、香、味、形俱全的菜肴展现在评委面前,评委们惊喜连连、赞誉有加。

部分作品展示 
       在作品展示区,南宁职业技术院旅游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还进行了精彩的食品雕刻、糖艺制作、调酒和茶艺的现场展演,与菜品展示相得益彰,整个赛场热气腾腾,香气四溢。
       最后,在大赛中表现优秀的院校和选手,分别获得了最佳营养搭配奖、最佳台面设计奖、最佳烹饪技艺奖、最佳食材搭配奖、最具特色风味奖、最具民族风情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织奖以及各子项目的单项“金、银、铜”奖项。

部分作品展示 
       裁判长认为,此次比赛汇集了东盟国家、港台地区和国内众多职业院校的选手参赛,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特别是为广西的烹饪职业教育教学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相比于之前的比赛,今年的比赛展现出了参赛的范围更广、规模更大,赛制推陈出新,注重创意,参赛队伍层次水平高,执裁更加国际化等特点。

裁判评奖
       据悉,“2017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办,前身为“桂港台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为了加强区域间职业教育合作,促进广西与东盟国家、港台地区以及国内职业教育先进省区职业院校的交流,展示东盟各国、港台地区以及中国内地各省区的饮食文化,扩大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饮食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今年大赛升级为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舌尖上的“中国-东盟” 学生烹出文化与交流

“2017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 9月11日和12日在南宁举行。通过厨艺比拼,促进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