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2017-09-13 17:37:00来源:
    广网南宁913日消息(记者许大为)今天(13日),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重要论坛,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包括中国—东盟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高层论坛及对接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科技部与东盟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双边会谈等重点活动,突出打造中医药大健康国际创新合作圈,切实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

  据介绍,“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科技合作,目前与中国落实双边技术转移合作机制的东盟国家已经达到8个,形成了务实的工作网络格局。本届大也将更加突出呈现东盟各国的技术产业需要。

  2013年至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技术转移的重要合作平台,起到有效汇聚展示中国及东盟国家的优秀创新成果、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技术需求对接及创新合作的重要作用。大会不断吸引国内及东盟的科技企业、高校院所、行业协会踊跃参与中国与东盟的科技合作,也使广西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的良好的国际科技合作信息集散地。截至目前,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成员已达2203家,其中604家来自东盟,东盟成员超过了四分之一。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包括中国—东盟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高层论坛及对接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科技部与东盟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双边会谈等重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