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2月3日开跑

2017-09-19 15:57:00来源: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南宁9月1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王功孝)今天上午,记者从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五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将于12月3日在南宁市举行。本届赛事以“跃动南马,壮行天下”为口号,邕宝为吉祥物,突显广西民族特色。
       今年的“南马”在赛事规格、规模、档次、水平上进行全面的提升。 2017年的马拉松比赛将提升为全程马拉松比赛。南宁马拉松将迈入“全马”时代,赛事规模大幅升级。比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分国际组、居民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五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300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10公里跑6000人、4公里健康跑6000人、老年人健身走2000人。
       据了解, 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于2006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15年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2016年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南马赛事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扩大南宁乃至广西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南宁城市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2017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线路已经确定,起点设在民族广场。
       作为南马赛事的配套活动,南宁市将首次举办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博览会以“全民运动,你我同行”为主题,倡导全民健身,大力弘扬体育文化,打造“一站式、多元化”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1日至12月3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开幕式、体育用品展览及文化展示、体育产业论坛、全民健身活动展示(轮滑、篮球、电竞等)、国民体质监测体验五项组成,旨在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传递体育市场开发和投资的信息动向,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把握商机兴办体育产业,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南宁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服务和保障参赛选手是马拉松赛事中作重要的一环, 本届赛事将首次引入马拉松官方配速员和医师跑者。据了解,配速员将和参赛者一同起跑,帮助选手了解自身配速,这对经验不足或是想要超越自己的跑者非常有帮助,目前配速员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其他国际性马拉松赛事。主办方还安排了多个医疗站点、AED医护人员全城戒备、医师跑者随从保护和大批医疗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本届奖牌设计融入南宁城市特点和广西民族特色。奖牌正面,以柔美的飘带围绕象征海上丝绸之路的古帆船及南宁著名地标——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代表着南宁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的发展,奖牌两边镶嵌的南宁市花朱瑾花寓意着马拉松的热情,欢迎各方跑者。而背面的东盟十国地图凸显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的重要地位。奖牌背带更是以壮锦元素彰显民族风情。
       会上,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发布了今年南马赛事的报名时间从9月19日开始,报名完成以支付成功为准,报名截止到11月3日或单项满额即止。广大跑友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nn-marathon.cn 进行报名。赛事报名可咨询电话:0771- 6791912;0771-2191317。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2017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2月3日开跑

记者从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五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将于12月3日在南宁市举行。本届赛事以“跃动南马,壮行天下”为口号,邕宝为吉祥物,突显广西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