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以书画艺术活动助推文化扶贫

2017-09-29 15:5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9月2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胡瑞阳)共襄义举,协力扶贫。9月28日,“喜迎十九大——文化扶贫·爱心奉献”活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在开幕式上,广西政协副主席、政协党组副书记温卡华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罗殿龙将“向百色革命老区扶贫捐款1000万元”支票赠予百色市。
       活动筹备以来,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和爱心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大家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助推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活动共收集到153位爱心艺术家的310幅书画作品,募集到部分爱心企业1250万元善款,这些善款将用于百色靖西市扶贫。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靖西市委、市政府共同发起的“喜迎十九大——文化扶贫·爱心奉献”活动,旨在以书画艺术搭建传递爱心、助力脱贫的平台,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扶贫开发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但广西目前仍有贫困人口341万人,要确保全自治区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艰巨,需要各方面通力协作,采取多种方式推进脱贫攻坚。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表示,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困人口和减贫速度均居全国前列,取得了“十三五”脱贫攻坚“开门红”。这次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文化扶贫·爱心奉献”活动,对动员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助力脱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广西以书画艺术活动助推文化扶贫

共襄义举,协力扶贫。9月28日,“喜迎十九大——文化扶贫·爱心奉献”活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在开幕式上,广西政协副主席、政协党组副书记温卡华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罗殿龙将“向百色革命老区扶贫捐款1000万元”支票赠予百色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