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以榜样力量宣传勤廉典型

2017-09-30 10:19:00来源:

报告会现场
       央广网南宁9月3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胡瑞阳)“我们是老乡,能不能不送检察院?您看怎么打点,我尽力办好。”2016年,钦州某县一名受贿近百万的医院领导的家属找到钦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柏“帮忙”时说道。但是刘柏明确回答说:“你不要难为我,按照规定必须移送。”
       9月29日,刘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的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上,讲述了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勤廉故事。
       在本次报告会上,做先进事迹报告的代表,除了“坚持勤廉并举,永葆公仆情怀”的刘柏,还有“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百色市财政局国资科科长罗玉英,“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干部刘北千,“一手抓勤政、一手抓廉政”的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党委书记黄树新以及“为死者言、为生者权”的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墁。
       他们5人作为19名广西勤廉榜样的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工作履职中的勤廉故事。台上的人讲到感触处,动情落泪,台下观众报以阵阵掌声。
       最后,19名广西勤廉榜样代表共同朗诵诗歌《榜样》,就像朗诵词中的“身躯里筑起勤廉风骨,血液中流淌勤廉基因”,表达了他们的勤廉风骨、人民公仆情怀。
       据悉,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凝聚更大更强正能量,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从今年2月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联合在全自治区开展勤廉榜样宣传活动。
       广西各级各部门经过层层筛选、层层推荐,宣传了500多名榜样的先进事迹,从中评选出19名广西勤廉榜样以及好党员、好干部的典型代表给予了表彰。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广西以榜样力量宣传勤廉典型

9月29日,刘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的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上,讲述了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勤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