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部战区移交已扫排雷场 战士趟雷场验安全

2017-12-02 20:09: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2日消息(通讯员 胡文硕 关磊)12月1日,参与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向地方政府移交第一片完成搜排的雷场。
  11月27日,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任务在叫隘关口附近的027号雷场启动。经过四天作业,已经完成搜排任务,多枚地雷和爆炸物被原地诱爆。
  广西境内遗留的雷场地形复杂、植被茂密,排雷手行走艰难。即便如此,为了避免爆破给附近百姓财产造成损失,官兵们每次减少炸药用量,却增加了爆破次数。扫雷队爆破手周德维介绍,这需要消耗更多的体力,“每爆破一次都要穿着厚重的搜爆服、扛着炸药,身体负重加起来也有60斤左右。虽然现在天气转凉,可衣服依然湿透”。
  12月1日,在搜排完毕的027号雷场上,扫雷官兵手牵着手走过每一寸土地。“我们之所以能够自信的走过雷场,是因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证明所搜排过的雷场每寸土地都安全”,中越边境广西段东线扫雷队搜排手吴彦豪说。
  中越边境广西段东线扫雷指挥长黄泰峰表示,在接下来的扫雷任务中,部队还将以这种方式向边民移交扫除后的雷场,保证人民百姓绝对安全。
编辑: 张垒

南部战区移交已扫排雷场 战士趟雷场验安全

12月1日,参与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向地方政府移交第一片完成搜排的雷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