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03 16:3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通讯员 江颖林 韦璐璐)12月2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122?动起来”广西现场主题活动在南宁市举行。
  广西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指出,自201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设立以来,广西以此为平台,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方针,进一步改革创新,部门协同作战,加强宣传教育,社会共同参与,持续不断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在全国叫响了电动自行车管理、礼让斑马线、护学通道等广西品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深化,以“两站两员”为主体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基层基础力量不断夯实,管理工作全面向信息化方向迈进;以“放、管、服”为主要内容的交管改革成效显著,驾考改革提速,车辆可实行异地检验,“互联网+交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科技理念引入交通管理,智能交通、智慧勤务的模式正逐步形成并日趋完善;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交通安全,成立了交通安全公益联盟,通过互通共享、互利共赢的运作,培树了一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珍视社会信誉的明星公益企业。
  胡焯强调,今年的交通安全日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后的第一个交通安全日。各地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创新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积极性,大力倡导与践行契合汽车社会、汽车文明的守法自律意识、路权规则意识、文明礼让意识,让法治交通深入人心,让尊法守规明礼成为大家自觉的选择,大力营造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动起来”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在活动现场,胡焯副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长青以及出席活动的相关部门领导、公益企业领导为教师代表和交警代表赠送了一批“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据悉,“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创意的少年儿童交通安全资源包,内含近百个交通安全歌谣、视频、挂图、动画等优秀的交通安全宣传课件和实用的互动体验活动教具,便于学校老师、基层交警向中小学生传授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自去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我区以“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进校园为载体,启动千场“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示范活动以来,“交通安全体验课”席卷八桂大地,广大的中小学生从中受教,受益,“被看见、才安全”、“知危险、会避险”等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被誉为中国交通安全演讲第一人的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马相华做《请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122?动起来》的主题演讲,马相华以亲身经历,幽默风趣又不乏严肃的宣讲风格,配以触目惊心案例,向现场观众阐述了遵守交通法规是多么重要;守护生命,敬畏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全社会动起来是多么重要!听者无不动容。一位滴滴代驾的司机听了演讲之后动情地说:“交通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来自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代表也表示“很发人深思,每位驾驶员都应该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珍爱生命,平安是福。”
  活动结束后,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长黄济贤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向记者介绍今年广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突出了“尊法守规明礼”,突出了“全社会动起来”。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后,广西公安交管系统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开展的“交通安全体验课”、“文明交通进驾校”、 “酒后禁驾,从‘心’开‘驶’”122主题执法微直播、“你是我的眼”交通安全有奖征集、交通安全“悟空”专题问答以及“122动起来”、“122我承诺”、“122益起来”等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大力倡导守法文明出行,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促成全社会共同响应,共同参与,形成一起动起来的浓厚氛围。
  当天,全区14个地市同步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现场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长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安监局等23个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南宁市公安局领导,公安交警代表、交通安全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公客货运企业驾驶人、出租车驾驶员、滴滴代驾驾驶人等社会人士500多人参加了在南宁广西主现场的活动。

 

编辑: 张垒

广西“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122?动起来”广西现场主题活动在南宁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