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柳州铁路小汽车班列年发送量突破50万台

2017-12-05 12:4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5日消息(通讯员 吴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4日,广西柳州铁路小汽车班列全年发送商品汽车累计突破50万台,较去年同比增长25.1%。
  近年来,柳产汽车品牌“五菱、宝骏”等车型逐渐风靡全国,被众多车友誉为“神车”。2016年,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整车年销量达213.01万辆,成为广西首家销售收入达千亿元的制造企业。
  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开始推行“厂库前移”的销售配送模式,在全国建立9个前移仓库点,通过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行小汽车运输班列,实现商品汽车区域集结,以便收到订单后就近快速配货、发货,实现靠前铺货、靠前配送。小汽车班列开行之初,由于装车点较少,股道能力和装卸作业能力有限,2012年铁路运量仅占企业外运量的20%。
  为配合上汽通用五菱做好商品汽车运输销售,近几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增强对小汽车班列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陆续开通了柳南物流中心、柳州机械保温车辆段、中铁物流园、鹧鸪江、雒容、雒埠等6个小汽车装车点,覆盖上汽通用五菱柳州河西、宝骏两大制造基地,最高可满足单日发送15列的运输需求。
  今年9月以来,全国商品汽车市场迎来传统销售旺季。广西柳州日均开行小汽车班列7.8列,相当于每天有2000多辆柳产小汽车通过铁路运输发往全国各地,预计全年可完成铁路发送55万台以上。

 

编辑: 张垒

柳州铁路小汽车班列年发送量突破50万台

12月4日,广西柳州铁路小汽车班列全年发送商品汽车累计突破50万台,较去年同比增长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