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火车“厕所工程”长抓不懈

2017-12-05 16:3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5日消息(通讯员黎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5年4月以来,南宁客运段大力气整治火车厕所卫生,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先后投入200多万元为3300多个火车厕所添置消毒液、除臭剂、洁厕剂,并对火车厕所推行喷香水、挂香包、开水冲等保洁机制,使火车厕所面貌焕然一新,两年多来,基本实现了火车厕所卫生零投诉。
       火车厕所卫生一直是列车服务的短板,也是旅客投诉最多的问题之一。为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出行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担任广西及全局120多对旅客列车乘务工作的南宁客运段,先后为90多对动车组列车、33对普速列车配置了除臭剂、洁厕剂、芳香球、香包香片等10多种清洁剂,确保火车厕所空气清新。
       南宁客运段坚决执行“一清二查三补强”环环相扣的保洁机制。一清是在始发库内对每趟车的厕所进行全面清洁,重点解决厕所地面、四壁污垢、不锈钢面污痕等问题。二查是始发库内检查员必须对厕所进行严格检查,对质量不达标的厕所督促整改方能出库。三补强是在旅途中,列车员必须对车厢厕所卫生进行即时检查、保洁以及下半夜开水冲洗等等。在常态保洁的基础上,客运段每隔45天组织休班列车员对全段厕所进行深度保洁突击一次,确保火车厕所卫生长期清洁,为旅客营造了舒适的旅行环境。
编辑: 黄潇

广西火车“厕所工程”长抓不懈

2015年4月以来,南宁客运段大力气整治火车厕所卫生,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先后投入200多万元为3300多个火车厕所添置消毒液、除臭剂、洁厕剂,并对火车厕所推行喷香水、挂香包、开水冲等保洁机制,使火车厕所面貌焕然一新,两年多来,基本实现了火车厕所卫生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