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防城区获准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7-12-08 21:30:00来源:

  央广网防城港128日消息(记者许大为)记者今天从防城港市了解到,该市防城区已于近期获得国家认监委批准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资格。

  据防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明介绍,近年来,防城区组织编制出台了有机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总体目标、发展理念、功能定位、产业结构、空间布局、产业模块、产业融合、产业目标等八个方面工作。规划提出,到2020年,逐步建立起发展有机产业的生产、加工、管理、信息、营销运行体系,形成有机产品开发产业链,创立包括金花茶、香料、畜禽、水果、蔬菜等领域的若干有机产品知名品牌,使有机产品开发逐渐成为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农业循环经济的支柱产业,把防城区建设成广西乃至全国知名的有机产品基地示范区。

  另据介绍,在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和有机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防城区将要求有机生产基地及产品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有机标准与法规要求进行必要的检测,同时还采取不定期突击对基地环境及其产品进行抽检,充分动员各部门的力量开展有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在有机产品流通管控上,防城区内的有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单位、产品全部将被纳入有机产品质量监管对象,以确保该城区流通的有机产品特别是有机农产品全部符合国家有机产品标准的要求。

  同时,防城区还将定期开展有机农产品质量检查专项整治,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组建有机农产品质量监控信息网络,确保该区、乡镇及生产单位、销售单位的安全检测数据自动采集、存储、交换和快速查询,一旦发现造假、超范围使用标志、产品检出农残等违规问题从严查处。质监部门还将通过质量评价体系对企业诚信等级进行评价,督促有机生产企业建立诚信体系。

  据了解,除了防城区,广西上林县、凌云县和资源县也被国家认监委列入2017年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名单。

  

编辑: 黄潇

广西防城区获准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记者今天从防城港市了解到,该市防城区已于近期获得国家认监委批准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