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渔民钓鱼不慎落海 海警官兵神速救援

2017-12-13 15:52:00来源:
       央广网北海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江楠 万镇平 周玥)12月12日,广西北海港海域附近一名渔民于海面钓鱼时与经过的渔船碰撞不慎跌落海里失踪,接到报警后广西海警第一支队迅速派遣海警45024艇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搜救工作,成功救助1名落水渔民。
海警官兵给渔民抛救生圈

       当日15时50分许,广西海警一支队接到北海港海域渔船报警后迅速反应,立即启动救助预案,第一时间派遣正在该海域进行训练的海警45024艇赶往事发地点。由于冷空气南下,海上风浪较大,给救援增加了难度,而事发当时海面温度较低并伴有小雨,救援时间越久遇险渔民危险越大。海警官兵沉着应对,与死神争分夺秒,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在短时间内成功将遇险渔民救起。此次救援从接警到发现遇险渔民再到成功救援仅耗时14分钟。

为遇险渔民采取急救取暖措施

       由于浸泡海水时间过长,该渔民体温流失严重,意识模糊,将渔民救上舰艇后,海警官兵迅速采取急救保暖措施并联络120急救中心。16时23分,海警45024艇顺利靠岸,成功将遇险渔民送上救护车。
       目前,该遇险渔民正在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编辑: 黄潇

渔民钓鱼不慎落海 海警官兵神速救援

12月12日,广西北海港海域附近一名渔民于海面钓鱼时与经过的渔船碰撞不慎跌落海里失踪,接到报警后广西海警第一支队迅速派遣海警45024艇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搜救工作,成功救助1名落水渔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