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百色边防支队开展百色起义88周年纪念活动

2017-12-13 15:57:00来源:

官兵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央广网百色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付庆民 左昆贤)12月11日是广西百色起义纪念日。百色边防支队当日上午组织官兵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举行“红色教育日”宣教活动启动仪式,传承红色基因,纪念百色起义88周年。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广场上,百色起义纪念碑巍然耸立,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仪式上,该支队雷昌盛政委说,88年前的今天,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和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创建了红七军。韦拔群、陈洪涛等5000多名烈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右江人民革命历史最英勇壮烈的光辉篇章。要求全体官兵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边防保卫事业,为百色边境群众谋安定,为促进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0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2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百色起义纪念碑,摆放在碑前。该支队王立巍支队长走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整理缎带,代表全体官兵向革命先烈敬礼,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官兵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百色起义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官兵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激昂的誓言、铿锵的承诺,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回顾艰难岁月、重温红色历史,百色干部学院苏进祥教授为官兵开展了“学军史、讲传承”为主题的现场授课,向官兵们讲述了红七军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了“百折不饶、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
       红色是最耀眼的颜色,忠诚是永不变的军魂。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今天这一庄严和神圣的时刻,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牢记宗旨使命,以更加虔诚的姿态洗礼思想,看齐追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边防保卫事业,矢志不渝,为维护边境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据该支队韦善献主任介绍,为响应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向全军发出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伟大号召,支队把每年的12月11日确定为支队“红色教育日”,利用百色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凝聚官兵意志,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开启百色边防支队治党强警新征程。

 
 
 
编辑: 黄潇

广西百色边防支队开展百色起义88周年纪念活动

12月11日是广西百色起义纪念日。百色边防支队当日上午组织官兵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举行“红色教育日”宣教活动启动仪式,传承红色基因,纪念百色起义88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