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保财险授信亿元助力上林县农业产业扶贫

2017-12-14 16:18:00来源:
 
上林县长蓝宗耿与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总经理亢建华在协议上签字

       央广网12月14日南宁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李河)上林县人民政府与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保险扶贫支农融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今天上午在上林县举行。协议规定,人保财险在上林县开展支农融资业务试点。
       据悉,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保险扶贫广西先行”的要求,今年以来已分别与河池、贺州、崇左等市人民政府开展支农融资合作,共争取总公司11亿元支农融资资金额度助力广西扶贫攻坚,开创了“政府+险资+企业+农户+保险”的扶贫模式,这是该公司在广西首次与县级政府合作进行授信融资扶贫,将更切合地方农业扶贫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更精准助推脱贫攻坚项目,双方将共同开启“政府增信+险资融资+保险保障”保险扶贫支农融资“上林模式”。
       协议规定,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将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保险资金等优势,结合上林县产业特色创新推广,向上林县人民政府相应农业项目融资授信总额1亿元,将资金注入农业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用于农作物种植、畜禽及水产养殖,以及农产品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以此推动上林县深化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支持带动上林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探索精准脱贫的新路径。
       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指出,保险是金融支农扶贫政策组合拳的重头戏,希望人保财险公司通过这次与上林县合作探索良好经验,积极开展业务,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企业的独特优势,在推进上林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扶贫攻坚补短板奔小康的工作进程中,一如既往给予上林更加丰富的支农扶贫产品、更多额度的普惠资金支持、更大倾斜的具体支持措施。
       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陈会养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加强与政府密切协作,做好各项服务,确保把上林扶贫项目做出成效、做成精品,助推上林县农业产业升级,携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黄潇

人保财险授信亿元助力上林县农业产业扶贫

上林县人民政府与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保险扶贫支农融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今天上午在上林县举行。协议规定,人保财险在上林县开展支农融资业务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