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富硒沙糖桔甜四方

2018-01-02 17:16:00来源:
  央广网桂林12月29日消息(通讯员 吕建伟)位于广西东北部的永福县,是首批“中国长寿之乡”, 全县土地面积2806平方公里,为桂林市市辖县中的第二位,森林覆盖率达74.8%,气候温暖湿润,雨量丰沛,年平均气温18.8℃,负氧离子含量高,更为独特的是该县耕地的含硒量是全国平均值的3.8倍。近年来,围绕“福寿、富硒、生态”三大优势品牌,该县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富硒罗汉果、富硒沙糖桔、富硒香米等。2017年,该县富硒沙糖桔已超过36万亩,今年挂果的富硒沙糖桔将达到30万亩,产量近50万吨。富硒沙糖桔产业也是永福五个主要种植产业之一,成为该县产业扶贫助民致富的重要抓手。

  为了进一步扩大永福富硒沙糖桔知名度和增加果农的收入,永福县于12月28—29日,举办了第二届桂林永福富硒沙糖桔宣传推介会,来自全国21个省26个地级市客商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宣传推介会除展示了发源于永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调外,还举办了“桔王争霸赛”、“福寿田园”万亩富硒沙糖桔开园仪式及现场采摘、表彰“十大种植能手”和“富硒沙糖桔交易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现场签订了16万吨的销售订单及50万吨的意向签约。

 

编辑: 张垒

富硒沙糖桔甜四方

永福县于12月28—29日,举办了第二届桂林永福富硒沙糖桔宣传推介会,来自全国21个省26个地级市客商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