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110开放日向公众展示应急联动平台

2018-01-11 11:11: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月11日消息(通讯员 李毅)1月10日,广西公安厅、南宁市公安局共同在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大楼前广场举行110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联动110平台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设置了特警、消防装备展区,以及指挥中心、治安、交警、消防、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等部门的法规咨询点,向广大市民宣传南宁市公安110发展历程,传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知识。并伴有南宁警航空勤任务员索降袭击、特警战术表演、交警交通指挥操等节目。同时还邀请市民群众参观110接处警大厅,了解大厅的运作模式、接处警工作流程,并与民警互动,亲身体验接处警工作。
  目前,南宁市整合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源,依托应急联动平台,正在健全、完善社会联动服务工作机制,指挥协调跨部门、跨县区便民服务事项。市民通过拨打110报警后,110报警台工作人员根据所报警情的性质、实时状态、职责范围等要素,通过南宁市应急联动应急平台派单系统或无线、有线通讯等方式,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或企业、社会机构流转,使人民群众的各类投诉、求助事件时时有人接、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帮。据了解,2017年共接报110社会联动事件273608起,通过110报警台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机构流转187581起,已出警110社会联动事件86027起。
编辑: 张垒

南宁110开放日向公众展示应急联动平台

1月10日,广西公安厅、南宁市公安局共同在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大楼前广场举行110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联动110平台公众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