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拉动侗乡旅游经济

2018-03-05 18:13:00来源:SRC-25710451
  央广网南宁3月5日消息(通讯员景飞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广西三江县冠洞村冠小屯百家宴现场人头攒动,300多名来自广东的旅客,就是乘坐动车慕名而来。
  三江县是一个以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是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三江山美、水美、歌声美,过去却只有两条等级较低的国道经过此处,养在深山之中,不被大家所了解。2014年12月,贵广高铁开通后,三江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融入了粤桂黔3小时旅游经济圈。远方的客人随着高铁来,侗乡的风雨桥、百家宴一下就火了。     
    据了解,冠洞百家宴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游客不可错过的盛宴。“高铁开通后,我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了。今天有300多名来自广东的旅客,就是乘坐动车慕名而来的。”冠洞村冠小社区主任石成介绍说。
  目前,每天有43趟动车停靠三江南站,车站日均到发旅客约4500人,90%以上都是游客,大多数来自广东。动车越开越密,来品尝百家宴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去年四季度,冠洞百家宴共接待游客六七千人,除去水电、食材的成本,该村100多户村民每人每户就能分红4000多元,大家都脱贫致富奔小康了。
  高铁为各地到三江游玩的旅客提供了便利。三江全面迎来了“快旅慢游”的时代。数据显示,2017年,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接待789.4万人、旅游总收入56.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2.8%。近年来,全县通过旅游扶贫带动了1.2万多名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了发展成果。

 

编辑: 张垒

高铁拉动侗乡旅游经济

今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广西三江县冠洞村冠小屯百家宴现场人头攒动,300多名来自广东的旅客,就是乘坐动车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