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海洋经济蓝皮书》发布 预测海洋生产总值将超8万亿

2018-04-13 23:55:00来源:

  央广网南宁413日消息(记者许大为)412日,2018《海洋经济蓝皮书》在广西北海市发布。作为“中国经济蓝皮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经济蓝皮书》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共同组建的“中国海洋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究团队重要研究成果总结,也是对我国海洋经济进行分析预测的年度报告。

  2018年《海洋局经济蓝皮书》首次从国际标准和专题探讨等视角,对国内外的海洋经济发展、海洋产业优化布局、海洋经济战略空间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为海洋强国建设和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该书从我国海洋经济的实际情况出发,在总体分析我国现阶段海洋经济的发展状况后,对南部海洋经济圈、东部海洋经济圈及北部海洋经济圈和国内外不同海洋产业进行了体统分析与展望。

  该书分析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地方海洋经济示范区、实验区的相继开展,在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国际分工合作日益频繁的背景下,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我国海洋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期进入深度调整期,海洋经济结构更趋合理。传统海洋产业不断优化,新兴海洋产业、高新技术海洋产业比重不断提升。如果海洋经济发展形势比较稳定,2018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会突破80000亿元大关。

  

编辑: 黄潇

2018年《海洋经济蓝皮书》发布 预测海洋生产总值将超8万亿

作为“中国经济蓝皮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经济蓝皮书》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共同组建的“中国海洋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究团队重要研究成果总结,也是对我国海洋经济进行分析预测的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