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手工五色饭 感知“三月三”

2018-04-15 15:37:00来源:
  央广网南宁4月15日消息(记者 张垒)4月14日,广西南宁市民语委、南宁博物馆、广西电台在携手当地一家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行“广西尼的呀”壮族三月三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听故事、展服装、做美食,让各民族儿童感知壮族“三月三”文化。

壮族儿童展示民族服饰
  活动当天,壮语主持人黄利莉为到场的小朋友讲述了《布洛陀造天地》的绘本故事。随后,几名儿童身穿民族服装走秀展示,“这就是我们壮族的传统民族服饰,在壮语里,尼就是好,广西尼的呀就是广西好的意思!”表演者——邓羽涵介绍说。

向各民族小朋友们介绍五色糯米饭的“颜色秘密”
  参与活动的不仅有壮族儿童,还有不少汉族小朋友们。大家围坐在餐厅内,一起制作五色糯米饭,并最终享用劳动成果。

汉族和壮族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五色糯米饭
  农历的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族的重大节日,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的农历三月三,都是壮族赶歌圩的日子。
  

 

编辑: 张垒

广西:手工五色饭 感知“三月三”

广西南宁市民语委、南宁博物馆、广西电台在携手当地一家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行“广西尼的呀”壮族三月三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听故事、展服装、做美食,让各民族儿童感知壮族“三月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