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柳州曝光违法违规旅行社 对旅游市场集中整治

2018-05-31 17:47:00来源:

  央广网柳州5月31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柳州台 赵鑫婷)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优质旅游发展。广西柳州市将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展开“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整顿旅游行业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百日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7月,柳州市旅发委联合公安、交通、工商等19个部门,通过明察暗访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紧盯旅游宣传、价格、合同、购物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旅游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诱骗或强迫购物、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等违法违规等行为。重点检查柳州市团量大、价格低、投诉多、行业反响强烈的旅行社。禁止旅行社发布、销售“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团队。

  在近期举行的柳州市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还通报了五家违反《旅游法》相关规定,存在出租、出借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等违法行为的企业,分别是柳州金海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西瑞通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同城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柳州龙城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柳州壶城职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五家违法企业已被责令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今年1至5月份,柳州市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共接到旅游投诉40件。目前已全部办结,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编辑: 张垒

柳州曝光违法违规旅行社 对旅游市场集中整治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优质旅游发展。广西柳州市将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展开“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整顿旅游行业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