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将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2018-06-04 16:41:00来源:
    央广网南宁6月4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广西从2018年初开始,全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于5月27日印发实施。

   《若干意见》提出:到2018年,政务服务“一张网”基本建成,8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企业要素成本明显降低,要素保障明显改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综合业务覆盖率超过70%,办税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以上,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到2019年,9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行政审批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压缩一半,资金和人才聚集取得明显成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综合业务覆盖率超过90%,重点领域信用联合惩戒取得重要进展,企业权益保护进一步加强。到2020年,力争80%以上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次不用跑”,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行政审批时限再压缩一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综合业务实现全覆盖,大部分营商环境指标全国先进省区并跑,力争营商环境综合水平进入全国前列。

   据悉,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广西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区发展的大事来抓,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成本,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有力促进了经济稳中向好和民生改善。

编辑: 张垒

广西将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广西从2018年初开始,全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