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铁路列车运行图即将调整 周末和日常车次有不同

2018-06-26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62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刘劲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1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广西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方案安排列车开行,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这三种列车运行图方案是铁路部门通过客流大数据分析来制定的,针对不同时段的客流情况,对列车运行进行调整,并适时采用增开或重联动车组列车等方式来增加铁路运力。

  日常图为基础运行图,主要满足日常时期周二、三、四客流需求;周末图则是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开或重联周末运行线,主要满足周五、六、日、一客流需求;高峰图则是在周末图基础上增加高峰运行线,最大限度满足节假日等特定时期客流需求。

  本次调图后,广西铁路部门将在周末图中增开或重联部分动车组列车29对。其中,增开动车主要为南宁、柳州、桂林至佛山、广州间6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南宁、桂林、北海至广州间18对,北海、南宁至桂林间5对动车组列车。高峰图将在节假日等特定时段提前进行公布。

  铁路部门提示,“7.1”调图后部分列车运行将出现调整,请广大旅客朋友注意车次、时间等变化,做好出行计划安排,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黄潇

广西铁路列车运行图即将调整 周末和日常车次有不同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广西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方案安排列车开行,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的旅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