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南宁举行

2018-07-07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7月7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通讯员 林爵栋一个足球正在全世界澎湃,一个银球也将于714日开始在南宁飞扬。76日上午,由中国砂板乒乓联盟、南宁市体育总会、南宁市乒乓球协会主办、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承办的“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


“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南宁举行

  中国砂板队总教练肖克永堪称传奇,去年和今年他曾率队勇夺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两个单打冠军。他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和世界乒乓砂板运动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宣读中国砂板乒乓联盟主席张其力为本次比赛发来的贺信。贺信说,砂板乒乓易学好玩、健康时尚、极具观赏性,充分传递体育精神,传播国球文化,对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广西乒联主席吕元龙介绍了广西砂板运动的开展情况,他说壮乡乒乓素有传统、人才辈出,近年来很多人则喜欢上了更好玩的砂板乒乓,桂军的身影已活跃在全国砂超、砂甲赛场上,广西也成为了全国砂板乒乓的热土。

  在答记者问时,世界冠军严魏豪介绍,乒乓“砂板”正从欧美流行到国内,“砂板”顾名思义就是用砂纸覆盖的板子,而砂板乒乓球是因其使用的球拍覆盖物为薄薄的砂纸而得名。由于砂纸产生的摩擦和蓄能的效果不如胶皮,所以砂板乒乓球与传统乒乓球相比,速度和旋转都会大打折扣,回合则会相应的变多,更容易上手,观赏性也极大提高,再加上对器材的依赖低,十分有利于普及和推广。


砂板乒乓球世界冠军严魏豪与球迷合影

  记者从参赛名单上看到,去年的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严魏豪、去年世界杯亚军胡俊超、今年世锦赛季军薛亮,获得2017-2018年中国砂板超级联赛最佳新秀奖及最具人气奖的余明辉和卢爽、世界女子砂板第一人陈捷、香港砂板冠军林靖杰等人都将参与这次比赛的高水平角逐,他们的竞技将会给比赛增添许多亮色与看点。

  此次比赛的冠军将获得一万元奖金,除奖金外,获胜队伍的运动员还将获得由中国砂板联盟首次颁发的砂板运动员星级证书,冠军至并列第九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四星至一星级证书。在本次团体比赛中,胜率最高的前三名运动员将直接获得参加2019年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外围赛资格。

  据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北京、重庆、福建、广东、广西、新疆及香港、澳门等省区市的32支队伍参赛,是全国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砂板竞技。本次赛事作为中国的顶级砂板乒乓球比赛,获得了中国砂板联盟、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和富安居集团的大力支持。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本次比赛期间,组委会将在南宁、桂林、北海等地开展砂板走进基层、走近市民公益活动,助力砂板乒乓球运动在广西的进一步推广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编辑: 张垒

“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南宁举行

一个足球正在全世界澎湃,一个银球也将于7月14日开始在南宁飞扬。7月6日上午,由中国砂板乒乓联盟、南宁市体育总会、南宁市乒乓球协会主办、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承办的“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