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梧州举行

2018-07-27 09:32:00来源:
  央广网梧州7月27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何焕文) 夺得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优秀工匠,依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7月24日至25日,广西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梧州市成功举办。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报请自治区人社厅授予“广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他入选的选手,获荣誉证书。
  自治区区14个地级市共15个代表队420名选手参赛。经过2天竞技角逐,有15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夺得钳工、汽车修理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建筑砌筑工、计算机网络工等15个比赛工种技能的前10名。梧州市代表队创新历史最好佳绩。夺得了汽车维修(公交车)工、砌筑工、茶叶加工(手工制茶)、宝玉石鉴定师、质量检验员、中式面点师六个(工种)项目赛事的第一名。
  应自治区总工会邀请,台湾电力工会、花莲县总工会参访团一行20人观摩了大赛决赛并进行了职业技能交流。
  这次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赛事,对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广西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将是一个有力推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陈刚,常务副主席侯线红,自治区工信委副主任陈兴忠,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远洲,副市长黄恩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编辑: 张垒

广西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梧州举行

7月24日至25日,广西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梧州市成功举办。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报请自治区人社厅授予“广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他入选的选手,获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