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铁加强汛期隐患排查 确保铁运安全运输

2018-08-02 1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82日消息 (通讯员宿雨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启动立杆吊车”,谢永强用对讲机通知着吊车司机。7297点整,南昆线田林至红旗屯站间69#支柱旁的一台吊车正缓缓伸出吊钩,南宁供电段田林接触网工区工长谢永强快速地爬上了轨汽装货箱平台,将准备新立的支柱挂上吊钩。

  连日来,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处发生水害。623日,因大雨导致南昆线田林至红旗屯站间一处发生边坡溜塌,淤泥侵道中断行车,并对沿线原68#接触网支柱造成损坏。

  为确保运输安全,在对受损的原68#支柱进行位置迁移更换后,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供电段对管辖内所有防洪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发现旁边的69#接触网导线承力支柱也存在防洪安全隐患,需要在10米外再立一根新支柱替代69#支柱的接触网导线承力作用。

  705分,只见长11.7米重约2吨的水泥支柱被吊钩渐渐提升,稳稳地平移到位,支柱尾部在4名工人的合力扶持下整正了位置,缓缓地落入3米深的基坑。

  “下横卧板。”谢永强告诉记者,为起到稳固作用,除了往基坑填充泥沙之外,左上和右下还要各放一块横卧板。

  余下工人4人成组抬起重约200斤的横卧板,踏过凹凸不平的黄泥地,一齐弯着腰将其投入基坑。

  因持续下雨,基坑内存有积水。“嘭!”的一声,落入基坑的横卧板溅起泥水,直接洒了工人们一脸。

  750分,基坑填好后,大伙的工作服已湿透贴背。但天窗时间有限,大家都没有进行歇息。

  “卢定峰,何思诚,马上带好工具上作业平台。” 谢永强一声令下,两名接触网工便麻利地打好安全带,背上工具包,像电影里的“蜘蛛侠”般快速地爬上了支柱。

  6米高空,两人呈V字型对称,手脚眼并用,各持一块重约20的线锚角钢,仔细地卡在要求位置。

  1045分,何思诚完成了最后一处螺栓紧固工作。谢永强拿着尺子对支柱再次进行了核查,确认符合安装标准后,他疲惫的脸上总算有了一丝笑意:“总算解决一个大问题了,收工”。

  七月份以来,为确保安全运输,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供电段全力开展隐患及故障处理。截止730日,共计出动人员84人次, 机具车辆16台,排查全段283处防洪隐患。

编辑: 张垒

宁铁加强汛期隐患排查 确保铁运安全运输

连日来,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处发生水害。6月23日,因大雨导致南昆线田林至红旗屯站间一处发生边坡溜塌,淤泥侵道中断行车,并对沿线原68#接触网支柱造成损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