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南宁举行 签订近160亿元合作协议

2018-09-13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13日消息(记者许大为)912日下午,第三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专场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活动当天,共签约19个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159.66亿元人民币。

  防城港市委书记、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李延强在论坛中表示,目前,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加工贸易培育壮大、跨境旅游增长迅猛、跨境金融不断创新、跨境电商蓬勃发展、探索出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创新模式。当前,跨境经济合作区面临一系列国家发展战略机遇,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加快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东兴试验区和防城港市将加快开通中越北仑河二桥口岸,着力推动与东盟国家共建园区,大力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国际产能、跨境贸易、跨境电商、跨境旅游、跨境金融等合作,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成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新模式、中国—东盟跨境旅游合作区、中国最具活力的沿边产业合作发展新高地。

  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理年向与会嘉宾详细深入地推介了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他表示,几年来,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开发开放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已经确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企业投资入驻持续升温。跨境经济合作区具备国家战略优势明显、区位交通优势突出、多重发展政策叠加、产城配套基础完备、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等五大优势,是投资创业的热土。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19个合作协议,包括投资项目协议14个,签约总金额159.66亿元人民币。涉及商贸旅游、黄金、跨境加工和跨境物流、通用航空、加工贸易、机械制造、体育用品、生命健康、智能产品研发、纺织服装等众多领域。

  第三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专场推介会作为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活动内容之一,还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布置了特装展位,以突出的边海特色全面展示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功能定位、发展优势、规划布局、重点项目、投资政策、入园企业及其产品等情况,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参观浏览、洽谈合作。

  

编辑: 张垒

第三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南宁举行 签订近160亿元合作协议

第三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专场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活动当天,共签约19个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159.66亿元人民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