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山竹”影响减弱 广西铁路18日恢复常态运行

2018-09-17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1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黄文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随着强台风“山竹”对广西影响力不断减小,918日起临时停运的动车组、普速客车将恢复常态运行。

  916日下午,强台风“山竹”从广东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后,开始侵袭广东沿海地区,17日凌晨进入广西。受其影响,广西管内南广、邕北、黎湛、益湛等铁路沿线先后出现10级大风,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防风防雨应急预案,对受影响的线路区段果断采取封锁线路和列车停运措施。16日至1712时,广西与广东间所有动车组全部临时停运,由其他城市开往广西沿海地区的动车组改到南宁站或南宁东站终止、始发。12时至晚间,鉴于台风对南广、贵广高铁影响减弱,同时考虑旅客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迅速在南广线、贵广线安排19趟动车恢复开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台风影响两天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共有几千名干部职工冒雨上线巡查值守,处理危树倒数、清理股道水沟,确保线路状态安全。同时,针对台风造成的列车停运、晚点,铁路客运部门迅速启动备用窗口,设置24小时退改签窗口,满足旅客退票改签的需求,争取旅客的理解和支持。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178时,南宁局集团共办理退改签13万张。

  随着台风对广西线路影响逐渐减弱,18日广西管内及跨省动车组、普速客车预计将恢复常态运行。

  

编辑: 许大为

台风“山竹”影响减弱 广西铁路18日恢复常态运行

随着强台风“山竹”对广西影响力不断减小,9月18日起临时停运的动车组、普速客车将恢复常态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