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灌阳超级稻一季单产连续九年广西第一

2018-09-21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21日消息(桂林台余斌 韦玉文)眼下广西灌阳县水稻收割已经接近尾声,受广西自治区农业厅委托,桂林市农业局组织专家对灌阳县超级稻“一季+再生稻”进行现场测产验收,加权平均亩产再破1000公斤,单产连续九年广西第一。 

  前不久,专家组参照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随机选取3块田,每块田随机连片实收67平方米以上,经脱粒、称重、测量面积、折干处理等程序,测得3块稻田的干谷亩产分别为1023.39公斤、1011.96公斤、981.53公斤,加权平均亩产1005.62公斤,最高亩产1023.39公斤。

  灌阳县超级稻超高产攻关示范基地建立于2010年,已连续进行9年攻关,并连续9年单产创广西第一。灌阳县是袁隆平院士第四期超级稻攻关协作县,“超级稻+再生稻”在2017年单亩最高产量首次突破1500千克,标志着“吨半稻”目标在广西实现。

  灌阳县农业局局长唐志祥表示,通过袁隆平院士的高产攻关基地,推广新品种,应用新技术,采用新种植模式,示范带动了灌阳县18.3万亩的超级稻种植,全部粮食增产达到10%以上,亩增收400元以上。

  

编辑: 许大为

广西灌阳超级稻一季单产连续九年广西第一

眼下广西灌阳县水稻收割已经接近尾声,受广西自治区农业厅委托,桂林市农业局组织专家对灌阳县超级稻“一季+再生稻”进行现场测产验收,加权平均亩产再破1000公斤,单产连续九年广西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