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桂林与香港将实现动车“一乘直达”

2018-09-21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21日消息(通讯员李育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广西桂林与香港也将实现动车“一乘直达”。桂林到香港运行时间仅需3小时16分,大大方便了两地旅客旅游交流。

  广西桂林每年都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旅游,也是香港游客的重要旅行目的地。贵广高铁开通后,香港游客从深圳入关即可乘动车到达桂林,旅游便利性大大增强。据统计,今年18月,桂林全境已累计接待港澳游客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6%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运营以及“一地两检”政策落地实施,将进一步拉近了香港与桂林的时空距离。目前,桂林除每天开行1趟(昆明南至香港西九龙G312/3 G314/1次,停靠桂林西站)香港直通动车外,桂林到广州、深圳每天开行47趟动车组列车,到广州、深圳中转换乘也十分便捷,必将吸引更多的香港游客乘动车到桂林旅游,有效促进桂林旅游经济发展。

  桂林与香港高铁的直连直通,不仅方便香港游客到桂林旅游,同时也方便了桂林游客到香港旅游。桂林市主要旅行社常年组织香港方向的旅行团。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余芳介绍道,自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开通的消息出来后,报团到香港旅游的人数大幅增加。“这个月到现在,桂林3家主要旅行社已经接了85个到香港的旅行团。这个订单数,在往年这个时段还是比较少见的。跨境直达动车开行后,尤其是‘一地两检’政策实施后,香港对桂林游客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编辑: 许大为

广西桂林与香港将实现动车“一乘直达”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广西桂林与香港也将实现动车“一乘直达”。桂林到香港运行时间仅需3小时16分,大大方便了两地旅客旅游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