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梧州西江机场试飞圆满完成

2018-09-21 15: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21日消息(通讯员袁迪 杨苑君9201140分,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机稳稳地降落在梧州西江机场跑道上。当日,梧州西江机场正式试飞成功,这标志着梧州西江机场已基本满足通航条件。

  当日早上9时许,试飞机组驾驶客机降落在梧州西江机场,随即返回停机坪进行交接工作;933分,飞机振翅起飞,在机场上空盘旋作业,开展实地试飞的各项工作;1140分,飞机成功降落梧州西江机场,执行此次试飞任务的机长夏伟走出舱门,宣布试飞任务完成。

  此次试飞全程耗时2小时7分,各项飞行数据正常。据介绍,此次试飞任务主要是验证机场的飞行程序及运行最低标准,检验机场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设备和机场飞行标志标识,了解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情况与净空条件,以及校验机场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报、地面服务、应急处置等保障能力。

  执行此次试飞任务的机长、南航广西分公司飞行部经理夏伟介绍,试飞的目的是检验机场飞行程序的实用性,以及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为了更加安全可靠地完成本次试飞任务,前期他们前往梧州西江机场进行了试飞实地考察和模拟机试飞验证飞行。试飞团队严格按试飞方案完成了此次试飞任务,飞行效果理想,他们将把试飞情况和试飞数据提交给试飞领导小组,最后的结果还需要后续的评估。

  梧州西江机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机场办常务副主任冼育剑表示,试飞结束后业主单位将向民航部门提交《机场试飞情况报告》,随后也将提交行业验收申请。行业验收完即可申请机场使用许可证,然后发布航行情报资料,资料生效后,机场即可具备使用条件。

  据悉,梧州西江机场作为广西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工程,选址位于梧州市藤县塘步镇赤水工业园区西侧,建设有8000平方米航站楼和5个机位站坪,力争于201812月建成通航,成为辐射桂东和粤西地区的区域性支线机场。

  

编辑: 许大为

广西梧州西江机场试飞圆满完成

9月20日11时40分,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机稳稳地降落在梧州西江机场跑道上。当日,梧州西江机场正式试飞成功,这标志着梧州西江机场已基本满足通航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