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柳州:“一朵花”带动了柳北区下陶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8-09-29 18:12:00来源:

   央广网柳州929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通讯员 陈健明 赵鑫婷)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下陶村的农民在一片花香中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种植九品香莲经济效益高,我们致富奔小康信心十足!正在该村采摘九品香莲的覃向鲜说,她今年种植50多亩九品香莲,大获丰收,现在每天采摘1000多朵,烘干后一朵花能卖5元钱,最高峰时一天就有上万元收入。

  覃向鲜于2014年开始种植九品香莲,当时村里的人都说她胆子大,没掌握技术之前就敢以每株200元的高价买苗回来,而且还试种了10亩,单买苗钱就50多万。覃向鲜说:当时就是觉得这花美、香,诱人,就决定种植并决心要把它当成带领村民致富的产业来种。之后,她刻苦钻研种植技术,采用互联网+农业思维销售,尝到了发展生态农业的甜头。

  现在,覃向鲜家种植50多亩九品香莲,还带动该村6户农民种植九品香莲致富。她感叹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只要敢想、肯干,都能致富。

编辑: 张垒

广西柳州:“一朵花”带动了柳北区下陶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下陶村的农民在一片花香中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