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贵港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 称号

2018-10-16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016日消息 (贵港台杨子平)1015日,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市召开,广西贵港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光荣称号。

  经过几年的规划与建设,贵港市民族公园的碧水、绿树、鲜花与高楼林立的市区融为一体,成为了贵港市民家门口休闲,旅游的风景区。市民黄先生是土生土长的贵港人,从外地退休以后,他便回到了贵港养老,贵港城市的变化让他忍不住点赞。

  据了解,2014年以来,贵港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目标,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理念,以“翠贯浔郁,森林荷城”为主题,以郁江为主轴,东西扩张,南北拓展,中心突破,依山傍水的高起点规划,进行了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开展创建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森林单位园区等活动,积极筹措资金,实施了大投入的“造绿、增绿、扩绿”工程。2017年,贵港市的森林覆盖率为46.42%,比2014年的46.2%提高0.22个百分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96平方米,城市重要水源地森林覆盖率80.41%,村庄林木绿化率32.61%,水岸林木绿化率82.8%,道路绿化率82.37%,整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林立的高楼、恢弘的广场、宽阔的道路掩映在绿树中,乡镇、农村溪河蜿蜒、山清水秀,森林城市初显雏形,为“四力”新贵港增添魅力。

  

编辑: 许大为

广西贵港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 称号

10月15日,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市召开,广西贵港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光荣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