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悠闲自在“千年古镇”黄姚

2018-10-20 21:40:00来源:

  央广网贺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见习记者 鸿沁)黄姚镇位于广西昭平县,是一个有九百多年历史文化的明清古镇。镇上气氛悠闲自在,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处于“世界长寿市”贺州的黄姚古镇也因生态环境优美、生活环境惬意荣获首批“广西养生养老小镇”。

  黄姚镇发祥于宋朝年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对于“黄姚”之名的由来有多种不同的说法,其中更多人认为镇上以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黄姚因地理位置优越,明末清初成为广东、广西、湖南三省交界之处便逐渐发展为商业小镇。如今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除此之外黄姚镇打造以黄姚古镇为中心的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大力发展、推动古镇及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其中黄姚花海以“仙女临湖、凤吟花海”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一个四季如春的海洋。景区内花卉品种多样,花卉种植造型独特,色彩搭配鲜明,犹如人间仙境。

                                               

 

                         黄姚古镇 (央广见习记者鸿沁 摄)

                黄姚古镇 (央广见习记者鸿沁 摄)

                                  黄姚花海  (央广见习记者鸿沁 摄)

                                         黄姚花海  (央广见习记者鸿沁 摄)

编辑: 张垒

悠闲自在“千年古镇”黄姚

黄姚镇位于广西昭平县,是一个有九百多年历史文化的明清古镇。镇上气氛悠闲自在,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处于“世界长寿市”贺州的黄姚古镇也因生态环境优美、生活环境惬意荣获首批“广西养生养老小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