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擦亮生态金字招牌 坚定实施“工业强市”

2018-10-19 23:05: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19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广西台 庞龙)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探索创新、不断擦亮南宁生态金字招牌;敢于担当,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奋力推动广西首府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南宁视察时指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对南宁而言,良好的生态是金字招牌。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同志始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大胆提出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引入城市建设的设想,通过竞争性答辩,南宁入选全国首批海绵试点建设城市、获国家专项补贴15亿元。周红波带领团队重点打造的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成为国家住建部“海绵城市”和财政部“PPP”双试点样板。

  周红波:不能为了治水而治水,而是要通过治水把这个控源截污和这个生态环境改善把它结合起来,所以当时就提出了一个全流域治理的一个理念。

  工业是南宁产业发展最大的短板,也是最大的潜力所在。作为市长,周红波苦寻补齐工业短板的良策,特别是积极培育铝加工产业,在支持启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航空交通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引进南宁中车铝材精密加工、南宁中车轨道交通装备等重点项目。经过不懈努力,助推南南铝技术装备进入世界同行前5位。

  周红波:目的是把这个企业做起来以后,来推动整个南宁市的以铝为新材料的一个产业集群,就是种一颗梧桐树,然后引得其他凤凰来。

编辑: 张垒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擦亮生态金字招牌 坚定实施“工业强市”

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探索创新、不断擦亮南宁生态金字招牌;敢于担当,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奋力推动广西首府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