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科技创新成果颇丰

2018-10-30 15:5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 卢薇朵)10月30日,广西举办推进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和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治区内科技类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
  广西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在发布会上表示,自2017年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实施以来,共启动13个重大专项,安排224个项目(课题),项目总投资132.188亿元,计划资助创新资金22.792亿元,目前已下达15.44亿元。
  此外,今年7月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对已下达重大专项中的114个项目进行检查,112项按计划进度或超前进行;总投入经费46.91亿元,其中科技经费12.48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项,制定国家标准4项,申请专利346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3项,研发工业新产品47个,农业新产品35个,吸纳高层次人才参与175人。
  据介绍,自治区在糖业二次技术研发、铝产业二次创业技术研发、智能机械装备技术创新、汽车产业科技提升、新一代信息网络建设与应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应用专项等13个专项上进行了精准地资助,并取得了重大的科技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
  唐咸来表示,在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支持下,自治区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
编辑: 张垒

广西科技创新成果颇丰

10月30日,广西举办推进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和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治区内科技类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