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在广西桂林举行

2018-11-07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桂林117日消息(桂林台蒋玲 通讯员王亚东)112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在广西桂林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支合唱团带着最新的合唱作品,汇聚桂林,共赴盛会。

  在开幕式上,被誉为世界民族合唱典范的云南富宁的“坡芽歌书”合唱团和浙江音乐学院的“八秒”合唱团,为听众合唱了壮族、藏族、侗族、客家族、哈萨克族等民族的23首少数民族歌曲。

  “坡芽歌书”合唱团用天籁纯净的无伴奏多声部合唱,伴以云南独有的民族合唱与歌舞,向大家展现壮族人民的劳动生活以及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精心演绎了17首风格各异的无伴奏合唱作品,既有传统经典的完美解读,又有现代引领的精彩呈示,让全场听众沉醉其中。

  本届合唱节各获奖参赛团体参加闭幕式了音乐会。合唱节还在七星公园华夏之光广场举办合唱展演,举办中国民歌合唱艺术研讨会、培训讲座等精彩活动。各地合唱队伍都带来了最新的作品,共同交流提高。

  中国民歌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举办,此前已经在广东、内蒙古、贵州成功举办过三届。

  

编辑: 许大为

第四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在广西桂林举行

11月2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在广西桂林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支合唱团带着最新的合唱作品,汇聚桂林,共赴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