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富带头人成为良庆区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2018-11-27 17:2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1月27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冼敏 谢蒙龙)在脱贫攻坚战中,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党委和政府从10个贫困村中,精选出32名致富带头人,汇聚成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他们中有“两委”干部、农民合作社骨干、种养大户和外出打工返乡青年。
   那造村村民农甘发是2015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5年,良庆区政府大力推广种植百香果,农甘发积极响应,他毅然把家里十几亩速生桉全部砍掉,种上了百香果。2016年,农甘发十几亩百香果的纯收入就达10万元,生活一下子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将原先的土坯房变成砖混结构两层楼房,并添置了各种家用电器,步入了新生活。2016年底,他主动申请脱贫摘帽。
   2017年,他将百香果种植规模扩大到60亩,并将自己学到的技术毫无保留与村民分享,成为那造村百香果产业的致富带头人、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最核心的成员之一。2018年,他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评为2016—2017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今年,那造村百香果产业发展规模达到1800亩。农甘发等合作社核心成员共同努力,那造村安老坡屯村民共同投资300万元,建成了百香果滴灌工程。2017年,那造村人均纯收入9437元,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编辑: 张垒

致富带头人成为良庆区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在脱贫攻坚战中,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党委和政府从10个贫困村中,精选出32名致富带头人,汇聚成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他们中有“两委”干部、农民合作社骨干、种养大户和外出打工返乡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