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12个开通高铁地级市完成火车站扩容改造

2018-12-06 1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2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了解到,125日、6日,柳州、贺州两座市级火车站分别完成新站房扩能改造,正式开门迎客。至此,广西12个已开通高铁的地级市火车站全部完成站房扩容改造,旅客出行候车环境进一步改善。

  广西于2013年底进入“高铁时代”。仅五年时间,14个地级市中的12个就实现高铁通达,通达率高达86%,位居全国前列。为匹配高铁时代发展要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紧密开展旧车站的扩能改造施工,着力改善旅客的候车环境。截至今年11月份,12个高铁地级市火车站已有10个完成站房的扩容改造。

  柳州站是广西北上列车的咽喉车站,自1941年开站以来先后进行6次扩能改造。为适应高铁发展要求,2015年底柳州站再一次进行扩能改造。克服边施工变运营的复杂形势,20173月,柳州站启用改造后的西站房,9月启用西站房高架候车室。2018126日,柳州站东站房正式启用,东西两个站房实现贯通,高铁候车层全面投入使用,候车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是改造前的3倍。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柳州站站长贾顺勇表示,到20196月全面竣工后,车站规模将达到11.4万平米,是改造前的3倍,是建站之初的71倍,成为拥有东西双广场、双站房、多通道的广西第二大大型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贺州站是桂东地区北上和南下的重要车站,益湛铁路与贵广高铁在此交会。20178月,贺州站开始进行扩能改造施工,重点对候车面积进行扩容。2018125日全面竣工启用。新站房分上下两层候车,总候车面积达到5500多平方米,是原来候车面积的3倍。新候车室增设了2间母婴候车室和2间医务室,同时设置了无障碍售票窗口、候车室电梯、直梯、残疾人专用卫生间等服务设施,满足重点旅客进站候车的需要。

  柳州、贺州两座市级火车站的改造完工启用,标志着广西12个已开通高铁的地级市全部完成火车站扩容升级工程。

  

编辑: 张垒

广西12个开通高铁地级市完成火车站扩容改造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了解到,12月5日、6日,柳州、贺州两座市级火车站分别完成新站房扩能改造,正式开门迎客。至此,广西12个已开通高铁的地级市火车站全部完成站房扩容改造,旅客出行候车环境进一步改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