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2018-12-06 17:1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6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邓君洋 见习记者 鸿沁)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今天在广西南宁园博园开幕。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国内44个城市、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

  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承办。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大公益性项目。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代表、专家学者参加开幕仪式。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的大型综合性展会,自199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1届。南宁园博园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是服务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大公益性项目,是第一个在少数民族地区建设、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共建的国际园博园。

  记者在游览园博园时了解到,南宁园博园位于邕宁区八尺江畔的顶蛳山地块,占地276公顷,院内植物多达1600余种,园内有一万年前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18座丘陵与原生山林、清水泉、浊水泉、湖塘、湿地,形成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山水园林景观格局。

  园内共设有80个展园,其中广西园以“八桂天境”为主,集中体现广西园林景观特色,表现了广西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中华城市展园邀请承办过历届园博会的城市、南宁市的姐妹城市、国家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全国省会城市等44个城市参展;东盟园立足于南宁市作为东盟开放合作前沿城市的区位优势,邀请东盟国家的10个代表城市参展;丝路园邀请“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及园林知名国家参展,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丝路沿线国家代表城市的园林景观及特色文化;也包含了设计师园5个,企业展园11个。清泉阁、宜居·城市馆、中国—东盟友谊馆等7座标志性主建筑诠释了广西本土建筑文化。园内景观丰富多彩,诠释了“一园之中尽览神州风采”。

   据悉,本届园博会将从2018年12月持续至2019年5月,于12月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门票基准价为60元。交通部门也根据需要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关注。开放期间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并开通园博园专线3条,总计9条公交线路,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方便的游览条件。闭幕后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日常休闲、游憩、健身的活动场所。



编辑: 张垒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今天在广西南宁园博园开幕。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国内44个城市、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