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钦州市港城公交一体化正式开通

2019-01-02 10:27:00来源:
       央广网钦州1月2日消息(钦州台 翟梅)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上午,钦州市港城公交一体化正式开通。陆续投入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一直以来,钦州市主城区与钦州港区、保税港区、中马产业园区的社会化沟通联系,交通保障包括道路客运班车和公交车,参与道路客运班车运营的公司4家48辆车;由于经营模式不同和管理水平差异,存在票价不一、发班不准点,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出行不便捷,意见颇多;随着钦州港区、保税港区、中马园区的快速发展,实施港城公交一体化的呼声日高,必要性日趋突出。
       按照《钦州市港城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将原有的港城客运班线调整规划为城市公交线路,规划设置港城之间公交线路5条,投入60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行,覆盖港城之间的全部道路;规划设置港区内循环公交线路5条,投入40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行,覆盖三大平台及三娘湾旅游管理区。新建钦州港区西港公交枢纽站、钦州保税港区公交首末站、中马产业园公交首末站、三娘湾旅游管理区公交首末站等4个公交首末站(枢纽站)。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运营公司,实行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票价经营模式和“定点、定时、定线、定班次”运营方式;全程一票制,港城公交票价为5元,港区公交统一票价为2元;港城公交车辆全部安装智能公交信息化系统,包括智能化公交调度管理、公交车辆管理、电子支付、“掌上”公交查询等系统,乘客可通过手机查询公交线路及扫码微信支付车费等,切实提高公交准点率、便捷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钦州市领导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时期“五大”发展新格局目标要求,加大“三区统筹”力度,推动钦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促进港城联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社会满意度,以港城公交一体化正式开通为动力推动钦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垒

钦州市港城公交一体化正式开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上午,钦州市港城公交一体化正式开通。陆续投入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