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港市入选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

2019-01-07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月7日消息(贵港台樊奥星 杨子平)近年来,贵港市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不断丰富民生工程项目内容,涵盖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七有”热点领域,有效解决看病、上学、生活等“三难”问题。在2018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评选中,贵港市排名全国第69位。

  家住贵港市港北区航运小区的莫晓迪今年终于换到了离家近的一所新学校上学,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座椅让他十分享受在这所小学读书。 港北区中山小学二年级2班学生莫晓迪:

  “我读一年级的时候,中山小学还没有建好,我们在金港小学那里读书,经常都要6点20分起床,不然就迟到,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莫晓迪就读的港北区中山小学是去年9月份投入使用的新学校,该校用地约27.69亩,总建筑面积为1.46万平方米,共设48个班,目前学校还有一部分正在建设。近年来,贵港市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投入40.6亿元用于教育项目建设,新建成学校16所、正在建设8所、还将建设11所学校。随着新学校的不断投入使用,贵港市的‘大班额’、入学难、上学远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港北区中山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韦开奎:

  “我们中山小学是市里面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估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同时我们可以为周边的,比如观天下、东方巴黎、爱丽舍、翰林世家、以及北环新村的适龄儿童们提供更多的学位,给孩子们更好的学习环境。”

  除了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以外,贵港市还不断深入开展“城市发展跃升年”活动,大力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目前,贵港城区至兴六高速贵港出入口一级连线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全线贯通,西江大桥维修加固工程、进港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广场中路道路工程等项目完工投入使用,贵港城区17条主干路及6条支路完成白改黑工程,北环西环路改造工程、高铁广场片区高架环路等其他道路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贵港市市政管理局局长李红模:

  “这些工程的完工极大的改善了城区的交通网络,形成了一个四通八达快捷畅通的城市交通网络。大幅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优化了招商引资的环境,推动我市城市品味整体的提升。”

  同时,贵港市人民医院外科楼、贵港市精神病医院、港北区人民医院新院等投入使用,有效解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贵港市财政不断加大民生支出,2018年1-11月份,贵港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0.1亿元,其中,民生支出182.62亿元,增支23.37亿元,增长14.7%,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的83%。

  

编辑: 许大为

贵港市入选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

近年来,贵港市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不断丰富民生工程项目内容,涵盖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七有”热点领域,有效解决看病、上学、生活等“三难”问题。在2018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评选中,贵港市排名全国第69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