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开通5周年:钦州车务段累计运输旅客达811万人次

2019-01-08 11:03:00来源:
       央广网钦州1月8日消息(钦州台 翟梅)截止2018年12月28日,广西高铁顺利实现安全运营5周年。弹指5年间,广西高铁创造了运输乘客达2.9亿人次的骄人业绩,其中,广西高铁钦州车务段共累计运输乘客达811万人次,极大地改变了沿线人们的出行方式,日益旺盛的客流激发了广西高铁运输潜力的不断释放和优化,形成了良性的互动。
       广西高铁开行五年来,广西高铁钦州车务段日益增长的客流量使钦州成为是北部湾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截至2018年12月25号,钦州东站今年累计发送旅客188.5万人次,同比增长22.0%,日均5250人次;到达旅客210.9万人次,同比增长21.9%,日均达5876人次。5年来,钦州东站安全持续稳定,旅客运量快速增长,社会综合效益显著,实现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
       钦州车务段钦州东站站长梁显铮说,五年来,从我们之前每天开通一列列车,到现在每天开通28对列车,从原来每天的到发量是300人,到现在每天的发送量是1.4万人,从这个数量的变化,我们这几年来都是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是钦州东站一大亮点。宽敞明亮的车站、洁净舒适的车厢,急速飞驰的感受,体贴温馨的服务、方便快捷的换乘,这些都极大改善了旅客朋友的乘车出行体验。
       钦州市民刘先生的乘车体验很好,他说,特别是换上了这个椅子,冬天不会太了冷,非常好。
       旅客谢女士告诉记者,平常那些火车站都有点乱,这里不乱。
       自动车开通以来,旅游黄金周期间,钦州东站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区内主要集中在南宁、桂林等地,区外主要集中在广州、昆明、贵阳等旅游流。每逢节假日,铁路部门会通过增开动车、重联列车等方法提高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给旅客带来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钦州车务段职工钟倩说,我们的工作量比以前大了很多,但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项工作。
       钦州车务段钦州东站站长梁显铮表示,我们的口号是安全、舒适、正点,从这三方面我们去着手,我们目前的动车正点率是99%以上,下一步,我们是打造一个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出行方式,我们会更加便利的为旅客提供一些条件,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安全、放心。  
 
编辑: 张垒

高铁开通5周年:钦州车务段累计运输旅客达811万人次

截止2018年12月28日,广西高铁顺利实现安全运营5周年。弹指5年间,广西高铁创造了运输乘客达2.9亿人次的骄人业绩,其中,广西高铁钦州车务段共累计运输乘客达811万人次,极大地改变了沿线人们的出行方式,日益旺盛的客流激发了广西高铁运输潜力的不断释放和优化,形成了良性的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