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2018年度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2019-01-10 16:0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10日消息(见习记者卢薇朵 鸿沁)20191月10日上午,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本市2018年度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廖伟行介绍说,南宁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可控。2018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779起、死亡374人、受伤759人,直接经济损失6108.09万元。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上交通、农业机械等高危行业未发生死亡事故,其中危险化学品连续14年保持“零死亡”。全市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及重大以上事故;一次死亡3-9人的较大等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2起,同比减少4起,均为交通事故,工矿商贸行业领域未发生较大事故。

  此外,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完成涵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的南宁市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监管一体化和对重大危险源的实时监控。

  针对南宁市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廖伟行特别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诚信考核与金融信贷、政策性资金扶持、新增项目批准、用地批准和工程招投标挂钩机制。

编辑: 张垒

南宁2018年度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2019年1月10日上午,南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本市2018年度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