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9% 钦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2019-01-11 11:18:00来源:
       央广网钦州1月11日消息(钦州台 翟梅)2018年,钦州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全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一事通办”改革情况的通报中,钦州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9.05%(全区排名第一),政务服务综合效能(全区排名第四),群众满意率为99.99%(全区排名第一),实现行政审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2018年钦州市整体投资环境满意度由原来的排名靠后跃升到全区第二位。
       近日,来自河南郑州的冯先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提交办理酒店管理公司的办理材料,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早上提交的办理材料,下午就收到办理成功的信息。
       市民胜安说,用6个字概括:服务好、效率高。一个是时间超短,这个确实我们没有想到,我们外地人,中午在宾馆休息的时候还议论这个事,没想到我们钦州行政办事大厅办事这么快捷,2个小时已经收到已经办好的信息。
       今年以来,为了推动钦州市行政审批局更好运行,建成开通政务服务网上审批监管平台,审批结果自动推动到行业监管部门,实现审批与监管无缝对接;设立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优化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实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并联审批”模式;率先设立企业开办(商事服务)综合窗口,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市行政审批局协调公安、税务等部门进驻综合窗口,推行“填一套表格、交一份材料、进一个窗口、只跑一次”工作模式,实现新企业设立登记不过夜(当天完成)。
       钦州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审批科罗文告诉记者,实现了审批权限交接的无缝对接,实行了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零跑腿和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的时间,全面实行名称自主申报,优化了名称核准,推行了审核合一,实行了一人通办,提升了办照的效率,做到了办事更便捷、审批更高效、管理更规范、服务更满意的工作。
       多部门进驻市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统一受理投资项目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承办“多评合一”“多图联审”业务、组织重大项目联合审批活动等工作,办理审批事项共36项。社会投资项目从申请核准或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证50个工作日完成,园区投资项目35个工作日完成,均比自治区规定的办结工作日减少了10天。
       钦州市场服务审批科副主任科员 罗文华表示: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的推进,进一步加强我局与企业的沟通了解,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应对困难。
       据了解,2018年,钦州全市办结事项455047件,其中市本级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183863件,平均日结率71.83%,群众满意率100%;全市(含县区)公共资源集中交易项目总数1317个,同比增长10.48%,交易总金额107.7亿元,增值金额6.81亿元,同比增长2158.07%,节约金额3.33亿元。市政府采购中心项目接受委托190个项目,已经完成项目预算金额17.5亿元,成交金额15.5亿元,共节约资金2.1亿元。 
 
编辑: 张垒

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9% 钦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一事通办”改革情况的通报中,钦州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9.05%(全区排名第一),政务服务综合效能(全区排名第四),群众满意率为99.99%(全区排名第一),实现行政审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关闭